close


表姐是姐弟戀耶
表姊夫竟然還比我小
是住在澎湖的討海人
所以結婚之後
表姐就要去澎湖當海女囉
哈哈哈哈

今天吃辦桌才是重點
我好久沒吃到囉
北部跟南部的辦桌
不僅價格差很多
美味度跟份量也差很多
南部真是俗又大碗啊

今天包含冰品跟水果總共有12道菜

第一道
五福吉祥大拼盤
有烏魚子 鳳梨蝦球 日月蛤 封肉 金絲蝦球
封肉一整個入口即化
搭上筍子好吃極了

第二道是蟳絨海皇莿
就是羹湯
有蟹腿 瞎子 魚翅
芡勾的不厚
喝一碗墊墊肚子
一早就去載飲料餓死了


第三道
蟳得良緣
看到蟳就是紅蟳米糕啦
螃蟹一向不是我的菜
因為殼多肉少又要剝
還是吃米糕好
上桌還冒熱氣
QQ的糯米味道剛好


第四道
年年有餘
是鱈魚喔
第一次再辦桌看到是用鱈魚的
魚肉新鮮
灑上檸檬沾上胡椒鹽很好吃
一下就清空了


第五道
紅雕養生鍋
下面鋪了滿滿的白菜跟菇類
先蒸熟要上桌前再放上雕魚片
滾一下就可以吃了
湯頭很好
鯛魚很有彈性


第六道
龍騰虎躍
就是龍蝦啦
這次是包成龍蝦捲
裡面有芋頭 目蓿芽等
好吃啦

第七道
水果啦
鳳梨很甜
蓮霧竟然一人一顆
真大氣


第八道
三杯活鱷魚
充滿膠質的鱷魚皮
真是補充膠原蛋白的良方啊
一上桌有皮的馬上就被掃光啦


第九道
招財進寶
就是蹄筋 海參跟海鮮
炸過的蹄筋
裹上微甜的醬汁
超滑留
吃完都不用吃阿鈣了
因為膠質超多


第十道
霞光呈祥
就是鹽焗蝦
這道在辦桌裡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哩
超大隻的蝦子
吃的滿口蝦肉
粉滿足的啦


第十一道
御賜佛跳牆
沒吃到
被打包回家了


第十二道
杜老爺冰品
本來想吃甜筒的
但一定不可能有
結果來了麻糬冰
好懷念啊
皮QQ的
好呷


二姑姑一直說我女兒好漂亮啊
當新娘一定美的啊
希望表姐婚姻幸福喔

奉上我阿母裝童年照一玫


還有一大早
我們又不是親家
結果為了載飲料去
十點就到喜宴會場的我們
有沒有覺得我們很無奈啊


阿姊說要幫她放照片到網誌上
徵友
所以我放啦
照片最左邊那個小姐要徵友喔
哈哈哈


看到二姑姑
原來親家母也是要穿的這麼隆重的啊
頭髮用的美美
還穿紫色禮服哩

因為忙著當發飲料小妹
所以沒來得及照
借二堂姐照片一用

總之今天就像又一次的家族聚餐啦
哈哈哈
粗粉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