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1911_美图

上海的第一餐

選了飯店在去地鐵上會經過的振鼎雞

出遊前蒐集上海的美食資訊時

就有看到這家連鎖的白斬雞專賣店

排行程時雖沒排進行程中必吃的餐廳之一

但不照行程走也是一種旅行的趣味

沒到當地你怎麼會知道所經過的所看到的有什麼

R0021913_美图

一進大門馬上速速走到了點餐檯

就在這裡鬧了個笑話

馬上就被看出你不是當地人啦

 

大陸的餐廳一般都是在櫃檯點餐結帳後再拿餐單找座位

坐好後再把單子拿給服務員

服務員就會依據單子上的餐點上菜啦

 

所以我就站在櫃台跟服務員說我要雞肉堂吃

其實我還沒搞清楚堂吃是什麼意思

只看得懂菜單上的外賣

只聽大娘回我"坐著唄"

一頭霧水的再跟大娘說我要雞肉堂吃

又聽大娘回"坐著唄"

這才理解堂吃的意思是內用

而且不用先買單結帳

坐好後自會有服務員點餐.送菜跟結帳

大娘~幹馬惜字如金不多介紹一下就好了

我都還沒點餐幹馬一直叫我坐下

傻傻地在那裏雞同鴨講= ="

 

IMG_1185_美图

連鎖店基本上衛生條件都還可以

處理餐食的地方還可以隔著透明櫥窗看到

R0021907_美图

點了碗雞粥 rmb 3元(台幣約15元)

浮著不少雞油

一入口充滿了油香味

不過調味淡了些

可以加些白斬雞沾醬會好吃點

R0021910_美图

幫忙點餐的大娘問我們要哪個部位

當然是點雞腿部分啦

大概是1/4隻雞(rmb 18.5元/約台幣93元)

外皮的黃色很像我們閹雞

在上海人稱這為三黃雞(羽黃.爪黃與喙黃)

這雞肉一入口只有一個嫩字可以形容

不乾柴且肉汁滿溢

沾上店家的特調醬汁百分之百對味

 

R0021906_美图

今日消費

在大陸消費是不時興給發票

所以有需要可以自動索取喔

 

振鼎雞連鎖店多

不過聽說也有仿冒店

所以吃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是不是山寨版喔

在上海的第一餐留下不錯的印象

之後每天也要吃好好且吃飽飽啦^^

 

是說上海有三得利啤酒的工廠

在上海喝便宜又新鮮

所以有到上海的話記得來一罐嚐嚐

 

振鼎雞 長寧店

上海市長寧區定西路1239號

鄰近2號線五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