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說的天生反骨
不是個性 也不是態度
而是真的骨頭
之前(有一年了吧)以為腳扭傷
去醫院看骨科
直接在傷處打了藥
如果有打對地方
過幾分鐘之後
傷處會很痛
但打完傷就好了
這次的不一樣
去年醫生打了針
但是完全不痛
所以我想是沒打對地方吧
過了一陣子
又很痛時再去了一次
再打了一次
依然不痛
不會又沒打對地方吧
結果下次去看照了X光
醫生問說 你是運動員嗎
年紀輕輕就長骨刺
通常是運動員才會這麼快長
但...我不可能是運動員啊
醫生說如果嚴重時可能要開刀把骨刺磨掉
因為我接連去看了很多次
結果醫生說 如果只是偶爾痛 不要常來
我心裡想 你是在覺得我沒是誇大自己的病情嗎
不痛誰要來啊
哼!!
過了幾個月
有愈來愈痛的趨勢
換了個醫生看
一樣只開了止痛藥

這次...距離上次去看有半年了吧
這半年腳踝開始持續的痛
腳板左邊開始出現麻痺的現象
現在則開始有刺痛的感覺
所以為了想知道現在到底是如何
只好再去看一次醫生
這次掛了專門看關節的關節中心
照了X光之後
醫生說我的腳踝不太健康
股刺愈長愈明顯了
還比較了左右兩腳給我看
左腳踝突出一塊很明顯
告訴我大概四五十歲時
這個關節就會壞掉了
問了醫生會長骨刺的原因
說我小時候骨頭可能就長不好
所以久了之後
為了支撐平衡
所以長了跟骨刺出來
現在情況只會愈來愈壞
不會變好了
唯一的方法只能延緩壞掉的程度
所以要穿高統鞋
避免跑跳等動作
好好保護腳踝

聽了醫生這番話
胖不是造成這疾病的原因
是本來就天生反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z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